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国际结算任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刘晓界)今年以来,农发行河南省信阳市分行面对疫情和国内外复杂形势的不利影响,履行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该行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重要物资进出口。截止11月16日,该行国际业务结算量3046.66万美元,超全年任务146.66万美元,任务完成率达105.06%,提前1个月超额完成全年国际结算任务。

  针对国际业务持续多年高位运行和发展瓶颈凸显实际,该市分行党委带领国际业务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锐意创造进取。据介绍,近期,该行组织召开辖内国际业务推进会,深入探讨当前国际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解决方案,捋顺思路、明确措施,强化国际业务“全行办、一体化”的工作理念。

  该行对全市进出口企业进行摸查,筛选部分潜力客户,下发《关于推动国际业务发展的通知》,要求各支行利用该行减免结算费用“窗口期”加大营销。该行定期通报贷款客户国际业务配比完成情况,对未按时点完成配比任务的行逐企业下发整改通知。结算量完成情况参与全年绩效考核,与年终绩效奖金挂钩,对任务完成较好的支行按季度奖励,用竞争激发活力。

  据了解,除正常上班时间与客户能及时沟通外,该行还始终保持8小时之外在线服务,及时回复客户业务咨询。该行收集整理外汇管理局和该行最新政策制度,多渠道开展外汇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及时准确向市场主体答疑解惑。

  疫情期间,该行在各家金融机构中率先提出免收国际结算手续费,截止11月16日共为企业节省手续费10.8万元;综合分析考虑客户基本情况、结算水平、综合贡献等要素,在总行授权范围内对符合条件客户结售汇让利。截止11月16日,该行共为企业让利约11万元。同时该行落实贸易便利化政策,积极宣传《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 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将贸易便利化政策落到实处,最大限度缩减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