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扎实推进“稳就业”“保企业”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刘星岚)“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监管机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区域内各类企业实体和广大消费者同进退、共患难,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稳就业’‘保企业’,服务实体、发力普惠,对巩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提供支持,留得企业青山,赢得未来发展。”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行长芮昌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服务好经济实体,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按照国家“六稳六保”要求,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人行昆明中心支行和云南银保监局的政策导向,主动作为,创新突破、担当使命,扎实推进稳保工作。

  全力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

  为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按照银保监会统一部署,组织全辖30余个网点,近千余次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跟进服务等方式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据悉,该行辖属大理分行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中,了解到云南某市政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在全面复工复产后,因政府市政景观工程项目较往年有所增长,用于市政工程项目施工材料采购的资金不足。大理分行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主动向其推荐了中信银行标准化房产抵押贷款,凭借普惠贷款期限长、还款方式灵活等特点满足了客户的资金使用需求。

  特色产品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为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首贷户”“信用贷款”的工作要求,解决小微企业轻资产、无抵押物的问题,中信银行积极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推出了基于供应链(应收账款)的商票e贷、信e链等产品,以及基于缴税记录的银税e贷、关税e贷等产品,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其中,商票e贷业务可让小微企业以其持有的大企业开出的商业承兑汇票办理质押贷款;银税e贷、关税e贷业务则可让小微企业分别凭借既往缴税、缴纳关税及海关代征税记录,获得一定信用贷款额度(最高100万元)。

  截至10月末,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今年累计投放的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较去年同期增幅达341.17%,其中,首贷户户数占比29.33%;新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2.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为222.86%,其中,信用贷款占比19.5%。

  优化服务提升稳保质效

  为应对疫情的影响,年初以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大力推广无接触式全线上化贷款业务,通过线上化服务提升融资便利度。目前,该行普惠业务中全线上化业务占比达76.44%。据悉,前期该行为云南某经贸有限公司就通过普惠金融“商票e贷”业务发放贷款177万元,全流程线上、无纸操作,在半小时内协助客户开通了企业网银、5分钟实现放款,高效助力小微企业复产保运转。

  此外,该行还推出了多种还款付息方式减缓客户还款压力。符合条件的企业客户可采取延期还本付息或无还本续贷方案,以及自由还款法等多种还款计划,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贷款客户,该行提供了延期还本付息服务,同时对涉及客户的征信进行调整。截至10月末,该行共受理并同意了122笔个人贷款的延期还款申请,涉及贷款1.5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