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松潘县支行:推广网银电子对账功能,解决异地客户对账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文佳婧 李乔)自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电子对账服务正式开通以来,基层营业机构阿坝州松潘县支行积极开展推广工作。截至目前,该支行已成功签约10户电子对账客户,预计有必要开通该项业务的33户客户将在下一步全面签约,届时覆盖率达100%。电子对账实现对账过程和结果的统一管理,达到银企对账系统化、标准化目标。

  网银对账服务的开通对于地处高海拔偏远地区的松潘县支行意义尤为重大,银企可突破地域限制,客户可在线7*24小时实时查询、即刻接收对账提醒、及时获取对账结果,第一时间发现账务差错,保障资金安全。可有效解决辖内4县异地客户对账难题,进一步满足客户对金融服务网络信息化的需求,切实减少银企人力、财力成本,提升对账效率。网银电子对账功能可支持所有账户类型和多种币种账户,与传统纸质对账相比,其业务操作更简单便捷。在保证对账流程完整性的同时简化纸质对账的繁复过程,省去对账单打印及传递环节,规避纸质对账过程中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为持续提升网银服务质效,切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该支行多措并举,在深入组织学习制度办法、网上银行操作手册及要求,使柜面人员全面了解网银对账业务,精准掌握操作流程的基础上,积极有序向客户推广网上银行电子对账业务。包括主动联系客户,通过营业大厅LED显示屏、面对面、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详细介绍网银电子对账功能、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

  网银电子对账业务是农发行努力践行厉行节约、倡导绿色环保的具体措施,标志着农发行线上服务能力和对客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农发行松潘县支行将继续充分发挥线上渠道优势,积极推广网银电子对账功能,全面提升电子对账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电子对账签约率,做到“应签尽签”。同时,严格落实岗位管理要求,在对账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突出重点及高风险账户监控,主动防范风险,全力促进网银规范化管理,不断树立农发行优质服务形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