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贷款累放额、余额双创历史新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雷金玲)今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塔城地区分行以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为抓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截至11月上旬,该行累计投放贷款48.11亿元、同比多投27.28亿元,贷款余额达85.76亿元,累放额、余额双创历史新高。

  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按照“特事急办”原则,累计向11家企业投放疫情防控贷款1.48亿元,保障了塔城地区疫情期间的面粉、大米、蔬菜等农产品供应等。

  同时,该行利用人民银行再贷款投放疫情防控贷款0.20亿元,是塔城地区金融系统唯一一笔疫情防控再贷款,支持了全国重点疫情防控企业购置中草药原材料。

  全力服务复工复产。该行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贷款14.49亿元,覆盖塔城地区5县2市17家企业进行防疫物资采购、基础设施建设、重要农副产品保供、生猪养殖等;支持2个县市级重大水利工程复建,确保了当地居民饮水供应和农田灌溉。

  同时,该行积极支持生猪养殖小微企业,投放贷款0.04亿元,填补了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支持生猪产业链信贷业务空白点。

  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积极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累计投放扶贫贷款24.30亿元,支持产业扶贫、旅游扶贫、转移就业扶贫等多个领域。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组织全行干部员工通过消费扶贫购买贫困县扶贫产品13余万元,帮助销售扶贫产品50余万元。

  全力保障国家粮棉安全。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有效巩固粮棉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地位,累计投放粮棉收购贷款20.97亿元、同比多投8.72亿元。其中:累计投放小麦、玉米收购贷款10.89亿元,同比多投2.18亿元;累计投放棉花收购贷款10.08亿元,同比多投6.54亿元。

  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在支持地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民生重点工程等涉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集中发力,累计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24.24亿元,是上年同期的3.95倍,支持领域包括水利工程、农村公路建设、畜牧业、农村土地流转及土地规模化经营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