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 积极支持阳江地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刘晔)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秉承着“普惠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为纵深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把阳江打造成为沿海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持阳江市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充分发挥信贷规模优势,大力推进阳江海上风电建设,重点支持了中广核阳江海上风电项目、三峡阳江海上风电项目等,授信金额达80亿元,用信超11亿元。

  该行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向325国道项目改造和云湛高速等项目授信金额达10亿元,用信近4亿元,为推动阳江地区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基建项目作出应有的贡献。

  坚守“三农”定位,做乡村振兴的引领者

  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认真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大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产业化龙头企业、渔船更新改造等阳江特色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今年投放共计2.8亿,为阳江地区的“三农”经济提供了较好的金融支持。

  该行积极做好平台搭建,搭建“银政”“银会”平台,与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签署合作协议,与妇联展开合作,积极推广“省农担”贷款,至今累计发放172笔,金额近3亿元。

  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积极助力提质发展现代农业,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如阳江市漠阳花油脂有限公司、深海网箱养殖产业园和程村蚝等产业园建设。

  该行通过举办创业创富大赛,为澳洲坚果等企业提供融资和展示平台,并提供奖励资金。

  在三大攻坚战方面,该行全力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目前,不良贷款率远低于大多数商业银行;近年来,金融扶贫贷款累计投放超6000万元,在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效果评估中连年被评优秀;完成监管机构对于绿色信贷提出的“一增三控”目标,2020年该行绿色信贷结余14笔共11.7379亿元。

  扶持发展民营经济,做小微企业的践行者

  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积极做好“六稳”工作,强化“六保”举措、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457笔,金额9.7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75亿元,为近2000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该行还对阳江优势特色行业加强贷款投放,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今年五金制造行业及批发零售业分别投放5920.7万、1.23亿元。

  在疫情期间,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向全国性和地方性的央行重点保障企业放款近一亿元,对有困难的企业做到应延尽延,截至9月末,延期还本共操作了83户、143笔,贷款余额为8959.86万元,本金为2702.84万元。

  在减费让利方面,截至9月末,该行承担评估费和抵押登记费合计100多万元,普惠小微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了83BP,对企业融资让利约1500万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各项惠企措施。

  下一步,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大力支持阳江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民生服务做贡献,促进阳江市经济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