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安区支行:服务加力 融资提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华 张宇强)保市场主体,关系广大企业的生存发展,对稳住经济基本盘意义重大。农业银行四川广安区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全行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服务“三农”、中小企业的定位,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截至10月底,该支行资产规模达188亿元,各项贷款新增5.9亿元。

  该支行加强与企业的精准对接,保证纾困专项资金贷款顺利发放。同时,严格遵循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原则,精准施策、精准对接、精准发力,“一户一策”帮扶企业,多管齐下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切实让利实体经济。创新金融产品,推出“续捷e贷”,符合新发放贷款条件的优质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发放新贷款结清原到期贷款,继续使用农行贷款资金。截至10月末,该支行为2户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实施展期,涉及贷款金额70余万元。为2户优质小微企业发放“续捷E贷”,贷款金额1280万元。

  该支行提升服务企业的效率,增强实体经济的获得感。广安某科技公司在疫情影响下物流运输受限,导致产品无法顺畅交货,出现了暂时性资金困难。该支行在5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从授信到放款的全流程,为其发放了500万元“抵押e贷”,保障了企业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该支行近日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审查审批,仅用5个工作日就向广安某牧业有限公司发放了200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该支行还下沉服务重心,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等活动,探索银政、银担、银保等合作模式,打造了具有农行特色的小微普适类、民生资源类、政银合作类等服务小微企业的产品体系。今年以来,该支行共为38户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了资金支持,目前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6亿元,较年初新增1.1亿元。

  为了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农行推出了新产品——“微捷贷”,目前农行广安区支行已通过“微捷贷”,为52家小微企业及家庭农场送去金融活水,让企业集中精力以恒心办恒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