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中山市分行:创业担保贷,“贷”动创富梦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谢月)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广东中山95后,阿文出国留学3年,毕业后回到家乡创业。

  为迎合当前快餐文化、白领下午茶文化,思维活跃的她经营起了一家特色餐厅,通过自己的人脉圈子与网络推送营销的手法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未来,她还有在线烘焙课程、加盟商运营等发展计划。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手头资金有限,让她难以为继。

  一次偶然的机会,阿文在与同行的交流中获知,中山市人社局与邮储银行已联合推出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金额最高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由政府全额贴息并提供担保,是专门扶持创业人士的贷款产品。得知这一利好政策,阿文马上来到邮储银行网点进行咨询。

  网点支行长在了解到阿文的融资需求及基本经营情况后,初步判断其符合创业贷款的要求,于是便为她进行了贷款申请。没过两天,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便开展了上门调查,通过对阿文的经营情况进行评估,为其授信30万元,并进行了快速放款,人社局也将每个季度进行贴息,以减轻其融资压力。阿文充满信心,她相信在中山这样一座和谐包容的城市中,拥有勤劳双手的她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创业担保贷是广东省政府支持初创企业和小微经营主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自2013年创业担保贷款以来,邮储银行中山市分行已实现累计发放4524笔,贷款金额超6亿元,贴息金额达382.6万元,户均达0.7万元。

  未来,邮储银行中山市分行将持续加强与中山市人社局合作,始终秉承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全力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为中山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