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太湖县支行全力支持秋粮收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刘易斯)为有效贯彻落实国家粮食调控政策,确保2020年秋粮收购顺利进行,农发行太湖县支行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担当作为,采取四项有力措施,投放1862万元粮食收储贷款,完成3072万元粮食收储贷款展期,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深入走访调研,准确预测需求。

  该支行高度重视秋粮收购贷前调查工作,加强对调查的组织领导,做到早安排、早部署,结合本地疫情和汛情形势,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精心组织信贷骨干力量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同时,该支行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召开座谈会、数据统计等调查方式,向当地粮食、农业等部门和种粮农户详细了解秋粮生产形势,主要包括原粮播种面积、预计产量、商品量和收购量等情况,深入粮食购销储企业调查了解可用仓储能力和计划收购量,以及企业自有资金情况,预测企业秋粮收购资金需求情况,充分做好秋粮收购前各项准备工作。

  落实调控政策,保障资金供应。

  该支行坚持把执行政策放在首位,积极支持地方粮食储备体系建设,全力做好地方储备增储和轮换资金供应工作,严格按照轮换计划确保地方储备粮增储、轮换资金需求,维护粮食市场稳定。

  秋粮集中上市前,该支行努力提高办贷效率,快速完成1862万元贷款投放,并提前发出贷款通知书,按照企业预计7天内的收购量,发放铺底资金,确保资金供应不断档,做到“钱等粮”。

  提升服务质效,优化信贷服务。

  该支行着力为粮食收购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支付结算服务,在秋粮收购旺季,对开通网银和银企直联的客户增加服务时间,支行柜面人员时刻待命,保持网银、银企直联系统“7×24”服务通畅,确保满足客户售粮结算需要,提高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效率,切实做到确保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加强库存监管,护航资金安全。

  该支行持续强化企业库存管理,通过实地查库和远程监控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库存监管力度,掌握县内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全面防范库存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秋粮收购期间,通过“智慧皖粮”系统实时监测秋粮入库进度,确保守住“数量真实、质量优质,储存良好,贷款安全”的监管底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