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安分行:“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华 罗凯)年初以来,农业银行四川广安分行不断推出惠及客户的新举措,紧紧围绕民生项目、住房、消费和经营中的金融需求,创新服务,让“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截至10月末,该分行个人贷款余额64.7亿元,增量7亿元。

  过去,不少居民贷款买房的经历是:从申请到发放贷款,少则一周,多则两个月。如今,农行广安分行对一手个人住房贷款,首先对大型优质开发企业楼盘项目的大型按揭项目,优化审批放款流程,提高贷款效率,以服务赢口碑,不断提升同业按揭份额占比。对二手个人住房贷款,加大了与当地二手房中介机构的营销合作。对个人商用房贷款,提高放款速度,随贷随放,客户不用“排队”。今年以来,该分行已经有相当部分的一手房贷款客户享受到这一便捷服务。

  创新是发展的灵魂,金融的发展更离不开创新。今年,该分行根据客户消费特点和需求,持续推行“1+N”(个人账户+“个人贷款+信用卡+借记卡+农行掌上银行”)等产品。为给更多市民提供公积金贷款服务,该分行不断做大公积金贷款规模,积极适应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新的考核要求,提升公积金贷款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营造优质服务氛围,明确办理流程,优化办理效率和抵押效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得到了合作项目楼盘和客户的普遍认可,至目前,该分行公积金贷款余额超过10亿元。

  2019年,农行推出“惠农e贷”,开启农户线上贷款新时代。这是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村地区设计的一款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贷款产品。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贷款快速到账。申请流程简单,操作简便,支持微信、掌银、柜台等多种渠道办理。利率优惠、随借随还,按实际使用天数计息。最关键的是它在担保公司的联动下,农民贷款不需抵押物,切切实实解决了农民贷款需要抵押物的大难题。

  今年以来,该分行全力推广惠农e贷,组织三农服务队开展农户信息建档,根据资产、收入自动核定授信额度,绑定掌银实现自助签约放款。非接触的“云端贷款”大大提高了农户贷款的可得性、便捷性。在推出“惠农e贷”的同时,推出“农行+农业产业化企业+农户”“农行+政策性担保公司+农企农户”等融资模式,支持农业生产转型升级,助力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服务“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农民脱贫增收。至10月末,该分行惠农e贷余额4.3亿元,较年初净增1.9亿元。

  服务,离不开专业的创新团队,为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该分行专门组建了个人资产业务创新团队。进街道、进社区、进市场,进农村,将最新的个贷和普惠金融产品送到居民和客户身边,发起创新产品主题宣导,通过利用各种宣传渠道让大众了解农业银行产品和服务,在全辖营业网点分发个人资产综合服务、个人金融资产自助质押贷款等产品宣传资料,推送金融资产自助质押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网贷通等产品宣传微信。通过房交会、车展等参展时机,推介农行的住房、消费、经营等个人贷款产品,加大对消费信贷产品的宣传力度,联合汽车经销商、百货超市等企业推出优惠费率、满额立减等系列优惠政策,带动消费增长,以“网捷贷”为抓手,实行优惠利率,满足消费者在装修、教育、购车(车位)等各类生活场景的金融需求。截至10月末,该分行消费类个人贷款余额57.2亿元,满足了全市数万户个人客户金融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