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助力特色林果形成增收产业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黄远龙)眼下正是农忙时节,新疆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的和田地区核桃、红枣等特色林果喜获丰收,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近日,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向新疆和田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田果业)投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1.00亿元,用于支持企业收购核桃、红枣等特色林果。

  和田果业是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内联基地、外联市场,构建了从基地、加工、批发交易、物流配送至终端销售网络为一体的现代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近两年,为帮助当地贫困农户把靠天吃饭的单一农业生产扩大规模形成增收致富的林果产业链,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立足当地资源禀赋,联合和田地区政府及和田果业采取“银行+龙头企业+托市收购+订单农业”的模式,培养了一批种植大户、合作社,共同打造了一条以核桃、红枣等特色林果种植为基础的增收产业链。截至10月末,累计向和田果业投放托市收购贷款2.50亿,支持收购红枣2747.15吨、核桃12331.75吨、核桃仁488.00吨。

  “今年农发行又向我们公司投放贷款1亿元,帮助我们按照每公斤8至12元的收购价,收购新核桃2000多吨,覆盖果农300余户。”和田果业负责人王咏梅表示,“如今和田特色林果产业链已经形成,这对和田林果业提质增效、巩固当地脱贫成果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