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贷款投放突破千亿,位居全疆金融系统第一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李杨岚景晶)农发行新疆分行贷款截至目前累投达1029亿元,同比多投367亿元,突破千亿大关,位居全疆金融系统第一!贷款余额达2078亿元,较年初增加359亿元,增幅达21%……11月上旬,农发行新疆分行一连串数据颇为亮眼。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农发行新疆分行认真落实中央、总行和自治区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主场,全力服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六稳”“六保”等,以提升贷款投放质效为着力点,加大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支撑力度,成效显著。

  信贷投向准。农发行新疆分行累计向215家企业投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60.36亿元,累计向488家企业投放复工复产贷款474.82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占全部复工复产贷款的69.25%,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累放粮油贷款112.07亿元,其中夏粮收购占社会总商品量超过九成;累放棉花收购贷款362.06亿元,棉花收购市场份额保持在六成以上,粮棉收购资金主渠道地位得到巩固。累放扶贫贷款537.28亿元,扶贫贷款余额749.44亿元,连续三年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于10月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聚焦农村生态宜居,累放基础设施贷款249.79亿元,同比多投86.55亿元;累放农业现代化贷款211.24亿元,同比多投118.10亿元,推动乡村产业兴旺。

  业务模式新。农发行新疆分行信贷模式不断创新,有效缓解特殊形势下的企业发展困境,推广“林果托市”、产业扶贫精准服务到户等模式,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林果收购、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实施“政银保担企”、棉纱企业库存棉纱仓单质押、“保值贷”模式,提升棉花企业担保能力。增强服务手段,提升办贷效率,在全国农发行系统率先成立客户服务中心,实行首接负责制,完善前中后协同机制,明确办贷时限,监测办贷过程,及时协调办贷中遇到的问题;全面推广网银、“速汇通”、银企直联等线上结算方式,有效提高客户资金支付、结算效率。

  利率优惠大。农发行新疆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惠支农、减费让利等政策优势,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让利力度,努力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新投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81个基点、同比让利实体经济1.59亿元,较新疆同业金融机构低116个基点、同比让利实体经济2.94亿元。

  农发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表示:“前期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要珍惜成果。接下来,全行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将自身发展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紧紧相连,科学谋划部署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各项工作,切实把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支持措施和成效,推动新疆分行走上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新征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