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东县支行实现不良贷款清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彭率)近日,随着700万元资金到账,巴东县乾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欠不良贷款本金599.17万元和所欠利息77.42万元已全部收回,农发行湖北巴东县支行不良贷款实现清零。一场历时两年多、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全行员工众志成城的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顺利告捷。

  2018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该公司第一还款来源不足,该笔贷款于2018年7月进入逾期,形成不良贷款900万元。

  为确保不良贷款清收取得实效,该行根据上级行风险贷款攻坚“尖刀班”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由“一把手”为组长的风险贷款处置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三管齐下清收不良贷款。

  该行时刻维护债权,定期前往企业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和农发行信贷管理政策,竭尽全力进行现金清收;抓好沟通协调,主动寻求政府职能部门支持,从创造条件协助农发行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全力推进资产处置进程,提高农发行信贷质量,积极处置复杂问题,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困难;运用法律手段,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资产保全,判决书下达后第一时间申请执行。

  在上级行的指导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该行现金清收取得重大突破,随着700万元资金到账,终于给这场不良贷款清收战划上圆满的句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