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干县支行积极支持粮食全产业链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蒋娟娟)拉长粮食产业链条,支持粮食行业全方位发展。近日,农发行江西新干县支行在支持传统粮食“产购储销”的基础上,以农头工尾为抓手,积极支持粮食加工新领域,投入了90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用于解决江西省赣酒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流动资金短缺问题。为支持粮食深精加工,提高粮食利用价值,实现更高经济效益探索了新路径。

  新干县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和中国稻米加工强县,每年的粮食产量均稳定在6亿斤以上。

  新干县以围绕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粮食集散地为目标,着力打造赣中绿色粮油工业城,不断加快推进粮食深精加工和副产品综合利用,不断将粮食价值“吃干榨尽”。

  农发行新干县支行顺势而为,积极投入,围绕保稳定做好国家、地方储备粮收购、促发展做大做强粮食粗加工、出效益强力推进深加工、产品转化升级等。多触角、多方位、立体式支持该县粮食全产业链发展,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提供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行共支持了粮食收储企业2家,加工贸易企业4家,白酒制造企业1家,投入资金近4亿元,获得了当地农民、企业和政府的广泛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