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荣获金融学会2019年度学术研究成果课题类二等奖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闫阳春)近日,黄冈市金融学会公布2019年度学术研究成果获奖名单,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参评的《金融扶贫中的经典模式及可持续型研究》荣获课题类二等奖。

  该行高度重视研究工作,立足本行特色和发展实际,开展调查总结、提出意见建议,为经营决策提供参考与服务。

  2019年,该行成立了以行长刘勇为组长,以三农金融事业部陈杰、王敏、卢璐和办公室肖海明、闫阳春为成员的课题研究组,认真组织落实黄冈市金融学会重点课题研究工作。

  据了解,该行2019年选定的研究内容《金融扶贫中的经典模式及可持续型研究》,从黄冈基本情况和政策环境入题,紧密围绕本行资源禀赋优势,深入研究该行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地方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邮储特色模式、工作成效和社会影响、经验启示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发展建议。该项课题研究成果得到了黄冈市金融学会专家评审组的一致认可,在21篇课题类评选论文中脱颖而出。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课题研究工作圆满结项,离不开黄冈市金融学会的倾力指导和支持,也饱含了该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助力精准扶贫的坚实行动。金融扶贫,既要普惠,更要精准,关键要精准施策、精准落地。

  自开展金融扶贫工作以来,该行坚守服务“三农”、服务社区和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用好用足用活信贷政策,在金融助力精准扶贫的实践中,以“政府积极引导,特色产业带动,涉农龙头企业托底,金融机构参与,贫困群众受益”为原则,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逐步探索出以产品创新为基础、以特色产业为依托、以风险分担为保障的商业可持续金融扶贫模式,持续加大扶贫信贷的投放力度,推进县域尤其是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让金融“活水”精准流向扶贫领域,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并取得了实效。

  截至2020年8月底,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4.38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47亿元,本年投放扶贫贷款1亿元。该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扎实举措,对涉农银行机构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和实践价值。

  今后,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将继续加强经营发展研究工作,在发展中破解难题、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以点带面提升价值,积极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邮储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