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创业担保贷款激发“就业”新动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陈瑶)为落实好中央“六稳”政策之首“稳就业”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在金融服务上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2013年起开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到目前,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累计投放超8亿元,服务创业人员4000人次,有力地支持宁波市创业创新工作。

  创业担保贷款是邮储银行宁波分行与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合作开办的业务,该贷款业务是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农民等创业人员发放的一种政策性贷款,最高可贷50万元,政府贴息3年,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创业贷款业务融资模式上,配有信用、抵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保证创业经营者从“无业”到“有业”,切实缓解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在金融服务“稳就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在加快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上,引入保险公司、担保公司担保方式,解决创业经营者“担保难”问题,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在金融服务人员精细化管理上,业务人员具备良好的金融服务水平,专业服务创业贷款经营主体。在信贷审批效率上,对创业贷款给予优先审批权,提高贷款审核效率,信贷资金优先保障创业贷款的投放,为推进“双创”事业作出了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