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高淳区支行获批10亿元贷款助力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魏星)近日,农发行高淳区支行获批10亿元中长期项目贷款,为加速推进高淳经济开发区“退二优二”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以及园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带来了政策性金融“及时雨”。

  改革开放以来,在全球化、市场化及中国整体社会运行体制急剧转型背景下,以城市外部空间快速扩张和内部空间结构调整为重要表征的城市空间重构正受到广泛关注。由于城市快速扩张受到土地资源的刚性约束,城市增量土地供应趋紧,因此,面向存量土地再开发的城市更新成为地方政府解决空间发展瓶颈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推动城市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高淳经济开发区“退二优二”项目,是满足城市更新,解决空间发展瓶颈的需要,是开发存量工业用地,满足区域产业发展的需要,是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加快智能化升级的需要。因此,高淳经济开发区需要通过该项目进一步推进节约、集约利用好土地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兴产业,保持可持续发展。

  高淳经济开发区“退二优二”项目总投资为13.51亿元。农发行高淳区支行获批贷款1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该项目做好园区 23家企业清退以及厂房、办公楼的修缮工作。其中,企业清退涉及收回土地1596.81亩,厂房及办公楼620248.47平方米;厂房及办公楼修缮面积共620248.47平方米。

  办贷期间,该行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充分利用农发行总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落实减费让利政策,给与贷款企业首年10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预计可让利近1000万元,为精准支持复工复产、助力高淳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

  该项目建成后,可以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新型企业落户,进而拉动本地工业经济的快速增长,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预计将带动各类岗位就业需求超过5000人次。

  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推动高淳经济开发区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助力实现“综合排名更高、贡献支撑更大、平台载体更强、体制机制更优”的目标追求,同时,满足城市更新、解决空间发展瓶颈的需要,为高淳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