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汝阳县支行持续支持汝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肖敬培 刘晓彤)10月28日,农发行河南省汝阳县支行向汝阳县金康实业有限公司发放3500万元健康扶贫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汝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门诊、急诊楼、医技楼等建设工程。

  汝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是汝阳县委、县政府推进健康汝阳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汝阳医疗卫生发展史上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受到全县广大群众的强烈期盼和关注,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5178.96㎡,总建筑面积为99592.08㎡,主要建设内容为门急诊综合楼、病房楼、门卫室、停车场及其他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推动汝阳县实施分级诊疗、实现90%病人就医不出县的医改目标提供坚强保障。惠及全县52万群众及周边相关县市群众的医疗、卫生、保健、健康需求。

  该项目共获批农发行贷款3.1亿元,汝阳县支行在全力做好资金供应的同时,严格落实实贷实付政策,切实做好资金支付服务和资金使用监管,确保专款专用。去年以来,该行已持续向该项目发放贷款三笔,金额共计9500万元,为支持项目复工复产,加快工程进度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该行根据工程施工进度和企业用款申请,积极向上级行申报用款计划,确保了贷款资金的及时落地。贷款的持续投放,为确保全县广大群众翘首期盼的民生项目早日建成提供了强力的资金支持,对解决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