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博白县支行:为生产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易俊任)广西万林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8万m³胶合板项目二期工程于2019年1月份开工,原计划在今年5月份确定设备供应商,10月份组装完成生产线,项目的工程建设同期竣工正式投产。但受疫情影响,设备采购商谈推迟,工程建设不得不延迟,同时还导致库存积压,企业营业收入减少,二期工程建设资金筹集困难。

  农发行博白县支行在了解到万林公司的难题后,立即成立项目贷款专班,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调查评估,在短时间内为万林公司申请1亿元产业扶贫贷款获批,并于6月29日成功投放首笔贷款1100万元。截至目前,该支行累计向该项目发放贷款3500万元,有效地为企业解决了项目资金筹集难题,以实际行动切实助力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截止目前,该项目工程设备已经到货并安装完成了90%,备料车间建设工程预计能够按计划于10月份完工,11月份正式开始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到4.5亿元,可为财政提供税收22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38个,为博白县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