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遂川县支行2.4亿元支持农村公路通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康丹丹)“现在我到工业园上班,骑电动车只要10分钟。路修好了,回来上班也方便,还能照顾家庭。”在外打工10多年的江西省遂川县于圩镇雩田堂镜村村民肖有洪说。

  原雩云公路是一条破旧不堪的双向单行道路,雩田大桥也因年久失修,通行时早已被交通部门限高限重。附近三个乡镇农民工务工,要经历一天三四次的水泄不通,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影响了工业园区与周边乡镇的互通。

  县政府和县交通部门很早就将该公路升级改造列入当地重点民生工程、扶贫工程,但苦于没有资金,项目虽然立项但一直“按兵不动”。

  农发行遂川县支行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作为,立即组成项目融资小组,多次上门和县政府、发改委、财政、交通等部门对接,仅一个多月就让项目获批2.4亿元,为节省企业融资成本,还专门申请到PSL资金,利率连续五年在基准利率上下浮9-15个点。资金到位后,紧锣密鼓进行了施工。

  现在,新规划的雩云公路完全避开了原有线路,在距离圩镇1公里外的龙溪村接雩新公路,新建雩田大桥跨遂川江、雁鹰洲,经坊坑村与高速公路相连,是一条双向8车道的宽阔道路。通车后,彻底解决了雩云公路交通拥堵、安全隐患等问题,更是为周边乡镇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了保障,为农民工致富带来希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