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井冈山市支行再投放1亿元贷款支持老区水资源环境保护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龚振宇 谢雨佚)近日,在前期投放1000万元扶贫信贷资金的基础上,农发行江西井冈山市支行再次发放1亿元长江大保护扶贫贷款,用于支持老区井冈山市水资源环境保护项目建设。

  井冈山市位于江西省西南部,辖内流域面积10平方千米以上的河流有6条,干支流总长222.3千米,主要河流有龙江、郑溪、拿山河、行洲河、大旺水,属赣江流域。为推进赣江生态修复,打造绿色秀美井冈,当地政府决定实施井冈山市水资源保护项目,着力解决辖内水资源污染等问题。

  在得知此情况后,农发行井冈山市支行成立营销团队,主动上门对接项目有关情况,强化银企政三方合作,加快项目办贷进程,成功获批5亿元井冈山市水资源保护项目并实现分批投放2亿元,有效支持了井冈山市污水处理工程、防洪工程、林改工程等八项工程,极大改善了井冈山市水资源保护基础设施。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惠及贫困人口850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6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