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张家港市支行 引资金活水 促长江大保护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司越)近日,农发行张家港市支行投放3.06亿元长江大保护贷款用于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综合整治,以沿江区域长江生态的保护为核心,以修复长江滩涂湿地生态环境为目标,为港城守住“绿水青山”、为后代留下“金山银山”。

  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综合整治能为乡村振兴、城市发展带来多重红利,一方面有利于强化耕地数量和质量占补平衡,建立复垦和整治新增耕地的后期管护的长效保护机制;另一方面可在土地开发利用现状的基础上,算好存量建设用地复垦潜力、可盘活建设用地总量和资金平衡三本账,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生态保护规划等规划进行优化调整,相互吸收、相互融合,正确处理水、路、港、岸、产、城之间互动发展关系,全力开拓一条“绿富美”相济相生的沿江经济带转型发展新路。

  农发行张家港市支行立足“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指责使命,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策支农作用,全面支持推进张家港市长江岸堤一体化修复。此外,农发行张家港市支行还大力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三优三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土地复垦等重点工程,为张家港市城乡统筹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张家港实现“河畅、水清、城绿、景美”的绿色港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