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常州市分行落实金融支企责任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朱斌斌)今年以来,农发行常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方针政策,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金融政策有效落实,切实支持本地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体现政策性银行金融担当。截至9月末,该行支持民营企业贷款4.38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80万元,比年初净增402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75%;投放生猪贷款749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50%。

  同时,该行切实抓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两项政策工具落实,逐企业发出“延期还本付息优惠政策企业告知书”,积极宣传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信贷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延尽延”,全力帮助普惠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江苏南洋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木制品、家具的小型客户,2011年就与该行建立信贷合作关系,长期以来,生产经营情况良好,贷款资金使用合规,积极配合贷款管理工作。今年,因受疫情因素影响,公司的经营和发展缓于往年同期,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不足。

  为了缓解资金紧张,企业提出延期付息2个月至2020年12月21日全额支付利息的申请。根据企业申请,该行第一时间受理,签署《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延期还本付息优惠政策企业告知书》,明确表达延期付息意愿,并加快审批流程,在企业申请后一周内完成延息,共延息2个月,合计延息4.2万元,有效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资金周转难题,维护企业员工就业稳定,切实履行好政策性金融服务保障职能。

  后续,该行还将继续精准对接客户,在延期还本和信用贷款两方面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并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开展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