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西安市临潼区支行6900万元 支持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任小爱)为支持黄河流域治污行动,推进重点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提升污水治理水平,近日,农发行西安市临潼区支行向西安渭北水务有限公司发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6900万元,用于西安渭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

  近年来,西安市举全市之力推动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工作。为了使排水设施适应城市的发展,提高管网普及率和污水处理率,尽快改善城市水环境,西安市政府把城市排水工程系统改造作为“十三五”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力度,重视城市管网改造,以改善西安市的水环境质量。在获得企业资金需求信息后,该支行积极进行项目对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集中力量推进信用评级、项目调查、贷款报批等工作,邀请省分行及省分行营业部前台人员联合深入实地进行调查,高效完成项目评估和贷款审批流程上报工作,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签约投放。

  本项目采取公司自营性融资模式,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提高园区资源条件实力,促进临潼工业园区经济发展,而且能够有效改善渭河水质,保护渭河生态区水源地,对于黄河流域污水治理具有深远影响,同时也是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环保理念的务实举措。

  为促成项目落地,农发行西安市临潼区支行积极申请优惠利率,降低客户资金成本,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该笔贷款的发放,既引导了资金投向,加快了城乡统筹发展步伐,为地区生态保护事业注入资金活力,还能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更是农发行发挥金融服务功能助力打造渭河水景生态带,支持大西安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历史见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