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温州市分行5.2亿元贷款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吴梦晓 赵亦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老百姓越来越关注的民生工程。近日,农发行温州市分行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5.2亿元,用于支持瓯海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

  近年来,瓯海区政府通过实施“增力量、清存量、控变量”等一系列举措,以期推动形成环境整治“全员参与、全域整治、全面防控”的局面。在此背景下,农发行温州市分行主动对接瓯海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积极制定融资方案,加快推进贷款的审批和发放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解决了该项目资金短缺问题,进一步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构建城乡一体化格局献力。

  据悉,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农村文旅设施打造、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三大工程,共计10个建设项目,包括古榕春晓及山根旅村项目、环湖绿道工程、泽雅创A景区提升工程等。该项目从点、线、面、体等四个方位出发,综合对该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再深化、再落实,建成后将系统性改善城镇整体面貌和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城镇化建设短板,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