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西安分行:加大对“独角兽”等科创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师胜利 王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总省行关于加强“独角兽”等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要求,近期农行西安分行制定了《西安分行加强“独角兽”等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独角兽”等科创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支持科创企业有效发展。

  据了解,农行陕西西安分行2020—2022年,利用三年时间,通过金融创新,推进与优质科创企业的合作,增强服务模式、政策保障等的协同效应,提升以“独角兽”、高新技术企业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企业的价值贡献度,支持优质“独角兽”、高新技术企业及所在行业发展,力争2022年末科创企业贷款规模超过60亿元,年均贷款增速高于全行法人贷款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以上。在营销组织、业务流程、产品创新、资源保障等方面加快创新,构建形成适应其特色需求的服务模式、主打产品和业务策略。

  为了确目标的实现,农行西安分行成立金融服务科创企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研究针对性工作举措。设立了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信贷业务调查审批、产品创新开发、综合服务团队管理等,在科创企业专属信贷政策、信贷授权、产品创新、风控机制、激励措施等方面给予服务中心专属安排,在辖区高新分行和经开区支行设立分中心,增加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等岗位人员配备,着力将这两个行打造成为全行信贷支持科创企业政策制度创新试点的示范支行。该行还根据西安地区及各经营行实际情况,及

  时梳理重点科创企业名单。对优质大型科创企业,要坚持“一户一策”,把直接和间接融资、境内与境外融资相结合,对上市及拟上市科创企业,要在IPO、并购、再融资等重点环节给予企业精准的指导和支持,对中小微科创企业,探索“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融资模式,以农银投资和农银国际股权投资为主,搭建私募股权投资合作平台,助推企业开展后续股权融资及登陆资本市场。大力发展科创型小微企业政府增信融资业务,积极推广应用“4321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还大力推广“链捷贷”“e账通”“纳税e贷”“抵押e贷”“保理e融”等线上融资产品和“秦科贷”“科创贷”等线下渠道科创类信贷产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