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百行进万企”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王镭 李强)今年来,面对严峻疫情造成的困难,为切实促进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农行德州分行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至9月17日,该行问卷填报已完成1597户,完成率98.76%;同意回访户数370户,占比23.17%。问卷二已填总数279户,完成率75.41%;问卷三已填总数216户,完成率69.23%;问卷四已填总数539户,完成率33.33%。在所有对接名单中,已有222户企业获得该行授信,授信额度52796万元,贷款余额29832万元。其中:存量客户133户,授信额度7985万元,贷款余额5148万元;2020年新增客户89户,授信额度44811万元,贷款余额24685万元。整体客户获得授信占比为13.73%。

  组织保障。德州市“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以来,农行德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一是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市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市行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活动开展。在三农对公业务部下设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导、统计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各支行比照市行成立领导小组及对接营销团队;制定了“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时间要求、目标达成、实施步骤、考核激励等相关内容,为活动开展提供了流程规范。

  考核监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为目标实现提供动力支撑。支行分管行长微信群定期发布“百行进万企”工作动态,对工作进展前三名的支行进行通报表扬,对落后支行进行点评鞭策,形成信息发布及工作督导机制。结合历年指标及年度工作要求,下达了辖内支行机构2020年度小微企业贷款投放计划,并将该指标纳入支行绩效考评系统及支行领导班子考核。制定了“农银e贷”专项考核激励办法,匹配专项资源,按月对支行分管行长进行考核奖惩;同时对超过一定额度的贷款投放实施单项产品计价,按照“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进行资源分配,充分调动客户经理对接营销客户的积极性。

  大胆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尤其是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创新对于发展来说尤其重要。农行德州分行积极落实各项政策,不断凝聚团队智慧,利用科技赋能助力经营转型。一是机制创新。坚持信贷转型的方向,对线下业务建立会商机制、平行作业机制,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对于拟准入小微客户,逐户成立营销团队,在分管前(后)行长的带领下对客户实施会诊调查,最大限度地提升信贷业务操作的质效。二是产品创新。通过大数据技术,推出了资产e贷、纳税e贷等纯线上产品,对纳税A、B类客户实施筛选、邀约,填报问卷。为适应抗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客户纳税信用等级扩大至M级,增加了客户的覆盖范围。“百行进万企”对接成功的客户中大部分均为纳税e贷客户,产品创新为该行服务小微企业提供了利器。农行开发区支行充分利用产品优势,在疫情期间坚持对客户实行微信、电话邀约,视频指导客户自助操作,今年以来已新增签约小微客户27家,授信1762万元,累计新增小微贷款投放1639万元。

  普惠落地。该行在追求业务便捷的同时,始终将普惠理念嵌入到信贷流程之中。对于线上纳税e贷产品,坚持微利经营原则,严格执行优惠利率,让利于客户。目前纳税e贷产品利率较去年降低了5个基点,线上抵押e贷产品利率由4%降低到前所未有的3.8%,低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25个基点。超低的利率水平,让客户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如德州某印刷公司租赁场地经营,因扩大生产规模,资金受困,该行市行营业部积极向客户推荐抵押e贷产品,仅用了不到7天时间便完成了贷款投放237万元,优惠的利率使客户减少了近4万元的财务成本,客户非常满意。

  强化宣传。积极向媒体推送“百行进万企”工作信息,通过宣传工作成效,努力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近期,《农行德州分行:百行进万企显成效》工作信息被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金融栏目、大众网德州财经、齐鲁壹点等媒体刊载;《农行德州分行:“百行进万企”输血75家小微企业》信息被《经济导报》魅力德州版刊载;《农行齐河县支行: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助企复工复产》工作信息被大众网德州财经栏目刊载;与德州电视台合作,组织企业及支行,制作了“百行进万企,德州在行动”之《农行德州分行:双E贷精准施策,纾困小微企业》,《农行德州分行分:“强村贷”金融活水灌溉希望田野》两期节目,获得较好反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