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梧州分行:持续注入“金融活水”稳企业保就业

  农村金融是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杨清 蒙海均)农行广西梧州分行积极有为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市场主体,为稳企业保就业持续注入“金融活水”。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实体贷款32.58亿元,截止8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43.91亿元,比年初增17.73亿元,支持各类企业和个人复工复产10650户,其中为30家企业投放贴息“稳企贷”1.3亿元。

  农行广西梧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加大产品创新,助力纾困解难,坚决贯彻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宽期限+展期+续贷+中长期贷款”组合措施,为解决存量贷款客户资金需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创新推出“续捷e贷”“稳企贷”等产品做好到期贷款的承接。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向为36家企业办理收回再贷12.2亿元,为70家小微企业办理线上贷款展期贷款3388万元。今年1-8月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3.86%,比年初下降0.70个百分点,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同时,该行组建了专业团队,提高办贷效率,先后组建了小微企业服务团队、重大项目营销团队、金融精准扶贫攻坚队等团队,通过建立贷款营销清单、逐户上门摸排企业融资需求,“一企一策”等措施。大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微捷贷”等线上融资产品,开辟小微企业申贷绿色通道,压缩内部流程环节和办理时限,在评级、客户分类、转授权、授用信等方面进行差异化管理,提高信贷办理工作效率。认真学习研究“稳企贷”政策,主动对接梧州市“三年三工程”项目、“三企入梧”、复工复产项目,为梧州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