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玉溪市江川区支行:发放960万元贷款支持小微企业有序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张语戈)近日,农发行玉溪市江川区支行成功向云南通海酱菜厂有限公司发放960万元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收购小米辣、黄姜等农产品,保障企业有序生产。

  云南通海酱菜厂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泡椒、泡菜等产品的小型企业,拥有通海牌、品香斋牌、辣美仔牌等多个知名品牌,于2010年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2012年被列为“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其产品远销各省、市、自治区,与国内多家知名品牌方便食品企业建立了长期供货关系。

  当前,正值小米辣等农产品上市季节,企业急需大量资金收购小米辣、黄姜等原材料,流动资金较为紧张,且部分农产品由建档立卡贫困户供应。为确保原材料顺利采购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及时收到货款,企业向农发行江川区支行提出融资需求。了解情况后,江川区支行及时展开贷款调查,合理设计贷款方案,主动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及时向企业提供了960万元信贷支持,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农发行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贷款资金支持,让我们能够顺利收购原材料,还以优惠利率切实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

  该笔贷款的投放,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流动性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还带动原材料产地建水县曲江镇周边的千余户农户参与到小米辣种植中,有效解决当地农户农产品销售困难的问题,帮助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年增收9000余元。

  据介绍,下一步,江川区支行将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履行好支农支小的社会责任,切实提高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质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