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都市新都区支行:多措并举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谭政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农发行成都市新都区支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切实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以服务小微企业为重点,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截至目前,该支行已审批小微企业贷款1180万元,累计实现投放810万元,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夺取抗击疫情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持食品生产小微企业——新都区谷香园食品厂贷款180万元,用于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及日常经营的流动资金需求。在农发行贷款支持下,目前该厂全面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形势逐步趋好,1-7月实现销售收入1331万元。支持制药生产小微企业——四川千方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贷款1000万元,用于采购中药原材料。截至今年7月末,该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近13000万元,净利润2000余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5%、15%,该笔资金注入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动力。

  新都区支行在工作实践中努力学习和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频、快”的特点实施“三专”工作法,突出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功能,真正将服务小微企业的各项举措落地生根。

  该支行成立由行长挂帅、业务骨干组成的小微企业营销专业队。负责开展对小微企业的政策学习与讨论,探讨提供融资服务的管理模式与途径方法。加强与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协调协同,建立项目储备库。根据本区域社会经济战略和行业发展优势特点,制定服务小微企业工作方案和计划,强化信贷风险管控。着力研究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措施,不断提升政策性金融服务质效。

  该支行依据小微企业行业特征、发展阶段、资金需求及服务内容,实行“一站式”的专业化“一对一”对接服务。选调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密切同小微企业联系,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实地调查,深入交流,分析市场,掌握一手资料。并专司小微企业的贷款营销、贷前调查,评级与授信、贷时审查、投放与监督、贷后检查、本息收回等工作,为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多便利、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该支行充分运用“互联网+”,建立专门的“绿色通道”,抓住关键环节,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贷效率。特别在疫情期间,全行启动信贷业务管理专门应急通道,在政策许可,风险可控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特事必办,特事速办”原则,快捷办理贷款业务,最大限度保障小微企业贷款资金供应的时效性、有效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