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5.74亿元贷款支持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周怡伶)为有效支持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聚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把服务长江大保护生态保护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支行共计审批长江大保护类贷款5.74亿元,已实现投放2.12亿元,切实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国家战略。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服务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上级行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部署在支行不折不扣地落实。

  按照“优先、优惠、优质”的原则,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加大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力度,为长江大保护提供多元化、市场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一是获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非PSL中长期扶贫贷款4.3亿元,用于支持阆中市村镇排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已经实现投放1.32亿元。该项目新建的污水处理站及截污管道位于阆中市水观镇、千佛镇等39个乡镇。提标升级污水处理站位于阆中市天宫乡、妙高镇、等20个乡镇。该项目总投资6.19亿元,总体审批金额4.3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污水处理站78座,提标升级污水处理站20座,力争实现日处理污水16123吨,新建截污管道302400米。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完善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从源头上解决污水排放问题,改善项目所在地主要河道的污染状况,将进一步保护好长江上游的重要一级支流嘉陵江水域水体环境质量,从源头解决污水排放问题,对改善居民生存环境,提升饮用水品质,促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二是获批一般水利建设非PSL中长期贷款1.44亿元,已经实现投放0.8亿元,用于支持广元市利州区南河大荣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18亿元,项目位于广元市利州区南河大石镇、荣山镇境内。南河为嘉陵江中游广元至苍溪段右岸一级支流,南河、长滩河处嘉陵江左岸,集水面积较小,易受暴雨区笼罩。南河流域已成防洪工程中存在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洪水标准,不能满足城市建设发展的防洪要求。该项目的信贷资金主要用于加高加固南河河堤7.92km、新建河堤14.89km,河道疏浚工程3.06km等建设内容,使整体项目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排涝标准达到10年一遇,防洪堤等级达到3级。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防洪资源的有效利用,使河道的功能性得以最大程度的发挥。同时,河道的防洪、排水和排污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美化了城市环境。整个城区段真正成为依山傍水的最佳生态环境城市,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加强生态河道的治理,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既是满足人民群众生存发展的当前需要,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通过高层营销、全面营销,掌握项目资源,了解资金需求,做好对接工作,提供“一揽子”的金融解决方案,做到发展有思路、工作有抓手、行动有先手、落地有实效,在支持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主体和骨干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