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都市双流区支行:加强异地贷后检查 切实防控信贷风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可)为有效监测、管控信贷风险,特别是异地库存、抵押物等的贷后监管风险,确保信贷资产安全,近年来,农发行成都市双流区支行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监管与服务”做文章,积极组织客户经理对异地贷款进行定期、不定期核查,狠抓风险防控预警相关工作。

  该支行围绕“增强服务、把控风险、提高效率、合同共赢”思路,多措并举,强化异地贷后管理工作。

  一是抓学习,增强责任意识。该支行利用晨会学习、集中培训、会议传达等形式,强调贷后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克服客户经理“重贷轻收,重贷轻管”的思想倾向,提高信贷员开展贷后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建机制,落实责任。该支行按照相关要求建立了以“一把手”负第一责任,分管副行长负第二责任,信贷主管负组织责任,信贷员负经办责任的责任体系,从上到下,靠实贷后管理工作职责;将贷后管理质量纳入客户经理绩效考核,对未尽职履行贷后管理工作的客户经理严格问责,以此建立常态化的贷后管理机制,督促客户经理严格履行贷后管理职责,加强各环节的风险控制,落实贷后管理措施。

  三是重实操,保证实效。该支行定期对异地项目和贷款客户进行现场检查,收集客户的生产经营材料,走访担保人分析担保能力,如实撰写贷后检查报告;切实开展贷款抵押物现场检查,防止抵押物品贬值和毁损;按照召开信贷管理贷后例会,分析风险,通报检查情况;督促信贷员规范信贷流程,提高贷后管理执行力;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户、逐笔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人限时整改。

  四是强监测,跟踪服务。该支行客户经理加强对项目建设情况、客户经营情况的日常监测,针对客户和项目需求及时汇报、及时研究、及时答复;做好客户资金支付、材料收集相关工作,树立客户至上理念;主动关注客户还款意愿与经营的变化情况,确保信贷资产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