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晃支行“黄牛贷” 点亮侗民致富路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唐云良 舒拥军 蒲京晖) 9月9日,来自湖南新晃县鱼市镇晏家村的黄牛养殖大户侗民姚沅祯,高兴地从新晃农行客户经理蒲学保手中接过“惠农e贷黄牛贷授信金额20万元”纪念牌匾,连声道谢:“农行真的是帮了我大忙,有你们的支持,使我养牛的底气更足了”。

  “新晃黄牛”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新晃县特色产业的代表。今年以来,农行新晃县支行认真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惠农助农、普惠金融有关方针政策,强化“一行一策”经营举措,把打好“黄牛”牌作为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支行行长胡宗晶多次向县委、政府领导汇报,积极推介 “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对象”的政府增信机制,该行的主动作为得到了县委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市分行领导与主管部门的倾力关心,最终促成县农业农村局与县农行达成《新晃县“黄牛贷”风险补偿资金业务合作协议》,并在农行存入100万元风险保证金。银政双方联手,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晃黄牛产业建设和特色经济持续发展。

  入夏以来,该行组建专门服务团队,整村推进农户信息建档,按照县农业农村局提供的黄牛养殖户拟支持“白名单”,全面开展“黄牛贷”贷前调查。近两个月,支行团队冒酷暑、迎连雨,先后下到6个乡镇20多个村寨,甄别、筛选贷款对象,以支持乡村振兴带头人为目标,确定以黄牛养殖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的乡村振兴带头人为优先对象,给予大胆信贷支持。至9月15日,支行投放“黄牛贷”特色养殖户15户、贷款金额200余万元,今年全行黄牛养殖贷款新增400万元,扶植成效日益显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