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靖州县支行大力支持“渠阳茯苓小镇”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唐云良 舒拥军 刘纲要)“资金到位了,渠阳茯苓小镇建设的步伐也会大大加快,我们有信心早日建好茯苓小镇,让它更好地带动靖县茯苓产业的升级发展”。近日,湖南二建茯苓小镇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农行湖南靖州县支行申请的1.66亿元一般固定资产贷款获批,首笔8000万元用款发放到账。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的西部,是 “中国茯苓之乡”。2011年“靖州茯苓”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3年2株“湘靖28”茯苓菌株搭乘 “神舟十号”飞船开展太空育种试验,并取得成功。经多年发展,靖州已成为全国最大茯苓交易中心,年交易和出口量均占全国的60%以上,茯苓产业从业人员有3万多人,并带动周边28个县市16万余人就业。

  近几年来,靖州加快产业园区发展,把茯苓小镇建设做为该县重点项目来抓。

  2016年正式启动了靖州茯苓特色产业小镇建设。

  2019年5月,靖州县渠阳茯苓小镇入围湖南省首批6个拟培育小镇名单。据了解,特色产业小镇3平方公里左右,具有鲜明产业特色、浓厚人文气息、优美生活环境,是推动工业农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集聚和人口承载的发展空间平台。

  农行靖州支行积极扶持实体经济,主动对接茯苓小镇建设项目,开辟信贷绿色通道,高效率完成了1.66亿元贷款审批和按计划拨付用款,为茯苓小镇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并提供系列优质金融服务。

  据悉,为了支持靖州茯苓产业的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农行靖州支行今年还在茯苓小镇率先推出了“茯苓贷”线上产品,主要针对茯苓加工、贸易大户,提供最高3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且完全实现了申请、签约、放款的纯线上操作,具有简单方便、速度快和利率低的特点,深受客户的欢迎。

  “茯苓贷”自八月上线以来,共投放450万元,已授信待投放1800万元,现已扩面在全县推广,以满足更多茯苓经销大户的经营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