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三个确保”护航新年度棉花收购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黄金曦 姚志康)为保障新棉收购资金供应,发挥好棉花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农发行新疆区阿克苏地区分行本着“早准备、早投放”原则,做到“三个确保”,备足157.25亿元棉花收购资金,为新年度棉花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确保不留收购空白点。据了解,2020年度阿克苏地区棉花播种面积706.41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220万吨。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棉花市场形势,阿克苏地区分行提前部署、提早行动,统筹考虑棉花资源分布、企业经营状况等因素,对客户进行合理布局,7月中旬,核定准入棉花收购资格企业37家,主要以兵团和地方战略性客户为主导,其他优质企业为补充,企业下属轧花厂范围覆盖阿克苏地区七县两市。

  确保不向棉农“打白条”。8月初,阿克苏地区分行综合考虑辖内棉花区域产量和企业经营能力、风险承受能力,为支持开户企业多收棉、收好棉,累计核定2020年棉花收购贷款授信额度157.25亿元。同时,提前开展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工作,做到授信用信同时受理、同步安排审查,切实提高办贷效率,8月中旬,已完成27家企业评级授信工作。9月7日,实现投放新年度首笔棉花收购贷款1.00亿元。截至9月10日,累计投放棉花收购贷款2.00亿元。

  确保提供优质服务。阿克苏地区分行按照总、分行要求,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的棉花收购工作应急预案,确保棉花收购资金供应不因疫情出现断档情况。着重优化资金支付信息审核流程,提前做好农发行网银批量支付软件“速汇通”的设备安装调试及人员培训工作,确保区域内所有加工厂网银全覆盖,操作人员资金支付使用无障碍,为棉花收购企业和棉农提供安全、高效、快捷的资金结算服务。同时,实行优惠利率,减免结算费用等方式,主动减费让利,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