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因地制宜 为受困中小微企业滴灌真金白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闫沙沙)“在公司最艰难的时候,是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雪中送炭,为我们提供了周转资金,让我们渡过难关,我们会更好地把企业经营下去,为居民提供更好地服务!”看到回访的邮储银行甘肃省酒泉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酒泉盛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宪如说到。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以客户为中心,找准小微企业融资痛点,根据不同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为受困的中小微企业滴灌真金白银,以金融力量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

  酒泉盛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着肃州区多个社区便民菜市场、学校等单位食堂的蔬菜水果供应,是省级“抗疫”保障企业。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资金出现了短缺,复产举步维艰。

  得知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第一时间对接企业,了解具体情况,并推广介绍由政府贴息的纯信用“抗疫应急贷”。经过沟通,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随后,信贷客户经理一天内完成了贷款调查、开户等手续,通过“绿色”审批通道,4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贷款发放发放工作。5月21日,200万元“抗疫应急贷”成功到账,及时助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

  金塔县金畜源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牧草种植、收购、有机肥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企业。2016年,公司与邮储银行金塔县支行建立起信贷合作关系。同年8月2日,公司以抵押方式向金塔县支行贷款480万元,随后的几年,企业稳健运行,经营良好。2020年的这场疫情打乱了企业的经营计划,因为资金短缺,企业陷入发展困境。

  “在无收入来源的情况下,为稳定生产,我们将自有资金优先保障员工的工资发放,保住辛苦建立起来的生产队伍,但也造成了到期贷款还款资金没着落的问题。”企业负责人陆长忠说到,邮储银行金塔县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按照上级行政策,及时为企业办理了贷款延期还款业务,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及时推出“抗疫应急贷”,重点支持省市政府抗疫企业融资。同时,该行深入研判市场,整合贷款资源,推出“富农贷”“富商贷”“富薪通”“富业贷”四款“邮储有富”系列贷款产品。“富农贷”重点支持农民春耕备耕,“富商贷”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富薪贷”支持医疗、社区、警察等“抗疫”一线人员应急需求,“富业贷”支持小微企业生产发展,各贷种均实行LPR最低标准。此外,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贷款采取“特事特办”原则,酒泉市分行公司金融部进行“一对一”服务,以非现场调查为主,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审查审批、优先发放贷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撑。

  据悉,截至7月31日,该行已成功发放“小微易贷”41笔1880.80万元,民生类贷款5笔6800万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

  该行表示,将持续强化多方合作,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针对性强、响应迅速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六稳”“六保”,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