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多措并举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佘国辉)今年以来,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在抗疫情、战脱贫、促发展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履职发展同促进,政策性金融作用有效发挥。疫情期间,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实行容缺办贷机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执行防疫任务;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重点支持脱贫攻坚、粮食安全、基础设施、普惠小微等领域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行以开展“春天行动”“冲剌6.30”劳动竞赛为契机,上下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累计获批各类贷款56.74亿元,累计发放各类贷款20.3亿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资金需求。

  二是减费让利有作为,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用好用足人行专项再贷款,实行优惠利率政策,全部免收结算业务手续费。截止目前,总行、省分行累计下发了十余份利率优惠文件,实行“总体优惠+首年优惠”利率政策。新发放贷款加权利率同比下降70多个基点,其中:疫情防控应急贷款较LPR利率最低可下浮109个基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较LPR利率最低可下浮129个基点,人行专项再贷款加权利率最低可达到2.05%,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情系民生显担当,服务“三农”积极有为。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累计发放粮油储备贷款4.18亿元;在促进猪肉市场保价稳供方面,投放1.15亿元支持3家生猪全产链企业;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累计获批水利、农村交通、城乡一体化等基础设施贷款51.14亿元,投放15.29亿元;在脱贫攻坚方面,审批产业扶贫贷款2.2亿元,投放认定扶贫贷款1.15亿元、引导存量民营贷款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发放中长期贷款2.3亿元支持原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基础设施建设等。

  下半年,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全面履行政策职能,以更大的力度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在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着力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