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助中小微企业筑巢迁新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韩玉)走进甘肃兰州新区中小微企业工业产业园内,挖掘机轰隆作响、运输车来往穿梭、不同功能标准化厂房正拔地而起。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兰州市重点出城入园搬迁改造项目,主要承接兰州市秀川工业园区工业小微企业转移。

  “园区的发展,离不开政府战略布局,更离不开农发行全方位金融服务的跟进。”该项目负责人脸上的笑容溢于言表。2020年9月4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投放3.4亿元贷款支持项目建设,在充足资金的保障下,园区建设如火如荼。

  兰州秀川工业园区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园区内原有38户小微企业,主要从事机械设备制造及安装、锻造锻压件、机械加工件、化工产品等行业。曾在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随着城市空间的延伸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原工业区烟尘、粉尘、固体废弃物、工业噪声扰民等问题日趋突出,在兰州市市委市政府“出城入园”的整体规划布局下,兰州秀川工业园出城入园搬迁改造暨兰州新区中小微企业工业产业园项目正式立项。

  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77亩,建设内容为“四大产业+一个孵化基地+一个综合功能区”,包括通用设备制造区、专用设备制造区、金属制品制造区、电气机械及器材设备制造区、小微企业孵化区及公共服务区。

  项目建成后,园区将通过科学管理、协作运营、政策导向,融资保障、创新引领等手段,推动其成为科技含量高、能源消耗低、产业链较长、产品附加值高、资源综合利用合理、循环经济发展较大且具有良好示范作用的新型工业化基地。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兰州新区中小微企业工业产业园项目融资一度遇到瓶颈,让企业没想到的是,农发行甘肃分行营业部营销团队主动登门拜访,了解项目进展,开展信贷调查。为了让企业尽快迁家筑巢,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启动绿色通道,全方位加速提高办贷质效,在短时间内获批该项目贷款4.5亿元,并先期投放到位3.4亿元。还为企业申请了优惠利率,实现该笔贷款享受首年减100BP的优惠利率,极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一直以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立足当地,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不仅围绕当地区域经济特点和产业集群情况,扶持具有一定规模的小微企业园区,同时因地制宜、因客施策,特别在疫情影响期间,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复工难等问题,推出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3100万元,为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还本付息的3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