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线上金融” 为小微企业复产插上“翅膀”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王维龙)“选择邮储银行就是选择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嘉峪关强盛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晓莉由衷地说。

  日前,邮储银行甘肃省嘉峪关市分行通过线上为该公司发放的100万元“小微易贷”,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7月28日下午,一通电话打到了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梁华军的办公室。电话那头,胡晓莉询问“小微易贷”产品的事情。原来,受疫情影响,运输费用结款延期导致公司运营资金出现困难,司机师傅的工资已两个月未发放,急需资金救急。仔细了解情况后,梁华军告知胡晓莉,邮储银行“小微易贷”产品是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纯线上信用贷款,需要现场对接发票及税务数据。随后,梁华军和同事上门服务,现场核查纳税数据,通过发票模式进行数据对接,并测试授信金额。7月30日,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操作后,在嘉峪关市分行开立公司账户及公司网银后成功拿到小企业贷款100万元。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主动加强与地方国税局、金融办、金融担保公司的沟通,及时了解地方政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结合“小微易贷”等线上产品,利用省分行下发的疫情防控企业名单及国税局提供的纳税AB级企业名单开展对接,破解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该行持续推进“百行进万企”和“党旗领航访千企”融资服务对接工作,加大小微企业的对接支持力度,做到辖内企业走访到位、后续跟踪到位、总结分析到位,及时了解小微企业实际困难,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主动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此外,该行还积极承担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不仅对复工复产中存在还款困难的客户实行延期还本政策,而且对小微企业贷款客户,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抵押评估费等费用,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减费让利的实惠。

  据统计,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共发放“小微易贷”38笔,共计2266.4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