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在灾后重建中展现金融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张小勇 李升)8月中旬以来,甘肃省陇南市多地遭遇洪涝灾害侵袭,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严重破坏,造成巨额损失。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期,陇南市分行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与受灾企业、商户、村民对接,跑出抗洪救灾金融服务“加速度”,与受灾企业、村民共渡难关。

  陇南市西和县地处西秦岭南侧,多以山地为主,全县农民主要以种植半夏为主要创收来源,在全国半夏种植、销售市场上占有较大的份额。连日暴雨,西和县多地发生泥石流,全县半夏种植区域受灾严重,种植户损失惨重。

  “2019年底,西和县支行给我贷款20万元,解决了当时资金不足的问题,本想着明年有个好收成,可暴雨使很多半夏种植地成泥石流和沼泽地,种植的20亩半夏被淹被冲的就有近10亩,眼看明年就要还款了,心里真不是滋味!”客户王海英每每想到这些,就难以入眠。

  8月18日,在了解王海英受灾情况后,经客户提出,陇南市分行第一时间启动信贷缓释方案,通过“停息、展期”等措施,减少客户成本、放宽还款时限,为他解决难题。此外,针对广大村民同类问题,陇南市分行还专门成立服务队,通过上门走访服务、调查,了解受灾村民具体情况,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有力满足受灾地区金融需求。经统计,陇南市现有授信客户中,种植受灾面积合计977.5亩,涉及186户信贷客户,需启动缓释措施的金额为1458万元。目前,陇南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正在全力准备申报资料。

  针对此次汛情,陇南市分行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要求,按照陇南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信贷支持,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安排信贷员下乡入户现场调查,成立了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受灾企业、商户和村民提供快速高效的审查审批流程,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对受灾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通过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延期还本等方式缓解客户资金难题,帮助企业、商户、村民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为灾后重建贡献金融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