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个旧市支行:发放5024.3万元粮食贷款 服务国家粮食安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谭向春)近日,农发行个旧市支行对个旧市大红屯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3家粮食企业发放粮食类贷款5024.3万元,支持国有粮食企业做好粮食收储,为保护种粮农户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是农发行人的主责主业,也是农发行的办行初心。一直以来,农发行个旧市支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首要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粮食安全,该支行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支持粮食收购主办行的作用,始终坚持“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体要求,积极支持辖区内地方粮食储备、收购资金需求,及时发放粮食类贷款5024.3万元,其中:粮食储备贷款4024.3万元,粮食收购贷款1000万元。截至目前,该支行年内累计向个旧市、蒙自市、石屏县、建水县和屏边县发放粮食类贷款13853.77万元,以保护种粮农户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米袋子”供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