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苏州市分行“三个立足”支持稳企业稳就业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朱元夏)农发行苏州分行聚力“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扛起央企担当、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一是立足粮安稳民心。把粮食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在常规服务两季粮食收购工作基础上,贷款4.2亿元充实苏州辖内应急储备物资,扩增原粮18万吨、成品粮1.64万吨,进一步增粮食份额、稳市场预期。积极支持“菜篮子”、“米袋子”工程,贷款张家港酿酒公司4000万元,做强“沙洲优黄”地域品牌。

  二是立足实体解急难。主动提升服务质效,加大对实体企业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服务“百行进万企”,深入一线,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落地见效,累计走访对接小微企业49家。今年普惠小微贷款量增价低,累计支持小微贷款5760万元,较年初贷款余额翻番,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仅2.85%,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60万元。

  三是立足农地强产业。围绕“三优三保”、“退二优二”农地业务,推行集约节约用地,支持产业创新转型,为苏州辖内保就业稳就业工作提供要素支撑。今年累计审批农地项目3个、金额38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