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甘肃庆阳市分行多措并举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赵小龙)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人民银行甘肃庆阳市中心支行关于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有关要求,农发行庆阳市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快速落实,近日召开全市业务推进工作会议,专题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明确具体责任目标,研究制定详细措施,全力确保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会议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汤晓越主持,分管行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各县区支行行长、主管信贷副行长共计19人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行前八个月信贷业务推进情况,截止8月末各项贷款余额90.54亿元,增加9.87亿元,完成全年贷款净增目标的89.73%。累计投放贷款13.89亿元,其中累放扶贫贷款13.88亿元。

  随后,汤行长详细传达了全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坚决贯彻“两个维护”的角度出发,深刻认识支持小微企业是农发行彰显政治担当、履职尽责的体现,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有作为。要严格落实省分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等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要求,将支持小微企业提高到讲政治、促转型的高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加强调研掌握情况,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在“产业联合体”和龙头企业全产业链上下游客户中深入挖掘,充分依托前期我行信贷支持的肉羊、肉鸡产业链及大型龙头企业等有利条件,探索支持全产业链及龙头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客户发展的新路径。三要树立大局意识,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建立支持普惠小微企业项目库,市县行和前后台相关部门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结合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快、频、急”的特点,建立绿色办贷通道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实行小微企业贷款项目优先审查,切实做到项目随到随审、最大限度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确保政策落实全面到位。四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抓手,严格执行《农发行庆阳市分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在庆阳市分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专班的领导下,破解难题,狠抓进度,确保在风险可控、合规操作的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完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全行上下将严格按照要求早安排、快行动、强落实,为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做出农发行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