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沧源县支行:持续发力支持民营小微生猪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杨云芳)近日,农发行临沧市沧源县支行成功向沧源县亚邦养殖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发放农业小企业生猪贷款100万元,用于购买仔猪、饲料等,帮助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现状,有效促进地方生猪养殖产业稳定发展。该笔贷款是该支行今年以来投放的第二笔支持生猪产业链发展贷款。

  据了解,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及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沧源县猪肉时常出现供不应求、价格普涨的情况,企业也受其影响,流动资金出现紧缺。该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党委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补短板职能作用,加强与企业的主动对接,强化与担保机构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市县行上下联动协同机制,加快客户评级、授信、用信审批,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有效投放信贷资金,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积极支持企业提高产能。

  据农发行沧源县支行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支行将紧盯生猪产业“饲料、养殖、屠宰、加工、物流、冻储”六大端口,找准支持切入点,持续为稳定生猪生产、增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