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助力江苏民企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邵德东)今年以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主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维护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发展,同时加大金融供给,持续减费让利,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梦兰集团紧张的生产车间

  1-7月,该分行累放各类贷款761亿元,其中,累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贷款近500亿元,综合融资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超70个BP,对84家企业的超220亿元到期贷款实施了延期还本,在服务“六稳”“六保”中进一步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辟通道保就业,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6月,是苏州市知名企业,为全国纺织业50强企业,其生产的床上用品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农发行2006年就开始与该公司建立信贷合作关系,19年来银企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该集团董事长、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钱月宝介绍,梦兰和农发行的合作一直非常融洽,梦兰的发展离不开农发行的大力支持。

  梦兰集团外贸产品主要集中在日本、美国两个国家,客户集中度较高。疫情发生后,日本、美国疫情未得到控制,给该公司带来了一定的经营风险。加上外贸货款结算期较长,货款回笼慢,占用资金量较大,资金链变得紧张。而该公司70%的员工是外地人,受疫情影响一时难以返回公司复工。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苏州市政府率先在全国推出应对疫情十条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属地的常熟市支行客户经理多次走访企业,深入梦兰经营管理部门、生产车间,甚至仓库、食堂,察实情、看实景。

  在了解梦兰集团的难处后,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努力,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设计个性化融资方案,加班加点组织申报材料,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提升办贷质效。疫情期间,该分行在苏州金融系统中率先向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640万元,贷款利率享受首年下浮100BP的优惠,为公司融资成本再降约36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当前,梦兰集团的生产满负荷运转,来自日本的订单正在紧张的生产中,集团今年的外贸收入逆势上扬,预计将比2019年上涨10%。

  提质效稳企业,为企业生产“托住底”

  江苏东盾木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2月,被江苏省农委确定为全省首批“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发行自2007年起,就与江苏东盾木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信贷关系。近年来,城市建设的废弃木料、家装废料、绿化修枝和木包装浪费严重,影响了城乡文明建设,东盾木业敏锐的察觉到其中蕴含的商业机遇、生态保护意义,积极引进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先进生产设备,吃进废料,吐出市场需要的装饰板材,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的计划。面对疫情冲击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东盾木业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复苏较晚、现金流紧张、项目推进延缓,生产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

已经安装完毕的东盾木业新生产线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在获悉江苏东盾木业集团存在的难题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特别是企业在该行的200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的前夕,为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在贷款到期前一个月就主动介入,及时为企业申请办理续贷业务,实现了无缝对接。由于该分行及时帮助企业办理续贷业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在授权范围内给予企业最大优惠,为企业再减少融资成本约10万元。

  目前,东盾木业的生产已经恢复正常,企业销售状况良好,新的生产线已经安装到位,只待国外疫情好转,专业技术人员来厂调试即可投入生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变废为宝”。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资金筹集优势,扎实做好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该行信贷重点领域中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安排,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应急、复工复产、粮棉油肉及重要农副产品供应保障等环节中涉及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需要。同时,为提升办贷质效,农发行江苏分行实行优先办贷和限时办贷,受到民营企业的肯定与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