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百色市分行:稳企业保就业 共担当赢未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欧阳梦晗)为做好“六稳”“六保”金融服务,农发行百色市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深化重点民生领域支持,让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截至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28.76亿元,较年初增长12.65亿元,贷款增幅11%,贷款余额位居全区二级分行第一。

  政策性金融支持“不断加码”

  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政治作用,积极对接人民银行防疫专项贷款名单内企业,开辟“应急防疫”和“复工复产”两大快速通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贷款流程,增强信贷供给。截至7月末,累计投放贷款22.8亿元支持35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其中疫情防控贷款0.41亿元,贷款从对接到发放最快仅用时3天,体现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

  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共度时艰”

  民营小微企业是保障就业和民生的重要主体之一。为应对疫情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不利影响,该行主动沟通、积极解难,高效办贷。通过“线上咨询+线下走访”形式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对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及时提供支持;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困难的小微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采取“整体优惠+首年再优惠”的利率优惠政策,对复工复产、扶贫、小微企业等品种贷款执行整体优惠外,首年再降低利率50BP-120 BP。目前,累计为8家小微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本,为1家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息,对新审批投放的贷款均申请最低利率优惠,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压力。

  全力保障民生领域“稳产保供”

  该行聚焦“三农”主业主责,关注重点民生领域,强化粮食信贷服务。截止7月末,共计发放粮食贷款0.75亿元支持粮食收购及轮换工作有序开展,投放农地类贷款3.6亿元,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流转工作,巩固农发行粮食主导银行地位。同时延伸服务领域,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猪产能恢复、肉蛋奶、果蔬家畜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围绕农产品基地建设、生产加工流通等关键环节加大信贷支持。截止7月末发放重要农产品贷款0.98亿元,确保民生领域各项工作稳定推进,切实维护好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该行坚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深入贯彻上级行挂牌督战百色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既督又战、督战结合,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聚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短板,用好用足总行深度贫困地区和未摘帽县差异化支持政策,集中力量攻克剩余深度贫困堡垒。截止7月末,累计投放扶贫贷款22.11亿元,扶贫贷款余额103.35亿元,位居全区二级分行第一位,也是百色市扶贫贷款余额最高的金融机构;累计向支持隆林、乐业、那坡三个未摘帽县投放扶贫贷款11.29亿元,全力支持当地短板建设,提前超额完成总行、区分行下达任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