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上蔡支行:五个一工作法倾力打造合规银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王培宇)近年来,农发行河南省上蔡县支行高度重视合规文化建设,吸取经验教训,坚持用五个一工作方法全力打造合规银行,力争以内控促发展,以合规创价值。

  一个制度 有制必依

  农发行上蔡支行高度重视文件制度的学习和执行。行领导带头学习和遵守文件制度,强调一切工作都按文件和制度办,坚决杜绝糊涂干的行为,所有的工作都要有文件和制度作为依据。该行高度重视文件制度执行,要求按天记录工作日志,按月记录三查登记表,让工作留痕,形成倒逼机制,坚决防止出现有文不办,有制不依的行为,避免员工滋生想当然,随便干的思想。

  一个会议 上传下达

  每周,该行领导主持召开分管部室的周例会。每天,各部室主管召开各部室的晨会。坚持周会,晨会常态化,将业务合规作为会议的重要议题。通过会议,拉近了领导和员工距离,领导向员工下达上级行指示和工作安排的同时,收集员工如何实现业务合规的想法和建议。真正实现了时时合规,事事合规。

  一个专人 专岗专责

  上级行指派专人出任纪检内控合规专员,专司内控合规,纪检监察,独立开展工作,对行里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展开监督,直接向上级行内控部门汇报。专岗的设立可直接规范员工行为,防止决策失误,拉紧安全链条,增强银行的合规管理能力。

  一个案例 以案促改

  该行定期讨论发生在身边和系统内的违规案例,直接启到警醒员工,以案促改的作用。对这些案例造成的后果进行通报,直接触动员工心灵,形成不想违规,不敢违规的氛围。深刻剖析案例发生原因,让各位员工对标自己工作,达到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的效果。

  一套班子 抓住关键

  领导班子是打造合规银行的关键人。该行行领导积极作为,率先垂范,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自觉接受上级行和员工的监督。行领导对员工高标准,严要求。本着批评即保护的原则,对员工逐个进行谈心。行领导高度重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杜绝走过场,和稀泥。要求员工提供个人征信报告,对存在异常行为的员工,进行约谈,限期整改。通过抓少数,抓关键来打造合规银行。

  近些年,农发行上蔡支行坚持用五个一工作法来打造合规银行,从每一个岗位、每一笔业务、每一个环节做起,树立合规理念,倡导合规风气,营造合规氛围,从而实现“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的目标。合规经营为农发行上蔡支行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