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垣曲县支行连续15年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武克勤 祁亮) 近日,随着山西省垣曲县金叶烤烟购销有限公司1200万元贷款的提前归还,续写了该企业连续15年贷款本息“双结零”的辉煌,使企业总资产增长了355%,净利润增长了468%,成为政策性金融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发展的典范。

  垣曲县金叶烤烟购销有限公司是垣曲县唯一一家经山西省烟草专卖局核准,垣曲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从事烟叶购销业务的专营公司,主要经营烟叶收购、调拨以及烟用物资的销售。该公司承担着全县烟叶种植计划和收购任务,每年收购烟叶13000担左右,按每亩收入3600元计算,可使全县烟农实现收入1570余万元,每亩收入可高出小麦收入1000余元。自2005年农发行垣曲县支行与该企业建立信贷关系以来,企业诚信经营、稳健前行,农发行提前调查授信、“绿色通道”办贷、全力扶持企业做强做大,从一家不起眼的小微企业发展为集烟叶种植、收购、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9年企业与烟农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85份,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8人从事烟叶种植(其中直接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贫困户7人),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提高了烟农和贫困户收入,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精准服务脱贫扶贫和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骨干和引领作用,为垣曲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金融支撑,为实现企业、银行、烟农三方互利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