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池州分行聚焦四大重点,全力服务“三农”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姚毕红)年初以来,在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金融监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农发行池州分行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党建统领,坚持“稳健、优化、增效、创新、固本”发展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着力提升高水平履职和高质量发展能力,实现了存贷款“双升”的良好势头。7月末,各项贷款余额66.53亿元,较年初增加17.94亿元,增幅达36%;各项存款余额35.43亿元,较年初增加7.43亿元,增幅达26%。

  在信贷投向上,农发行池州分行聚焦池州“三农”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支持力度。

  一是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我市脱贫摘帽目标,不断加大政策性金融扶持力度。1-7月份,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66亿元,月末余额13.91亿元,较年初增加0.52亿元。其中营销对接3个中长期扶贫贷款项目,持续为顺利脱贫摘帽的石台县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二是聚焦维护国家粮食安全。1-7月份,累计投放粮油类贷款7200万元,月末余额15256万元。支持收购最低收购价小麦1364万斤,保护了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了全市粮食安全;尤其是疫情期间,投放粮油类应急贷款3520万元,帮助企业生产大米4200吨,生产芝麻油3800吨,有效解决当地居民粮油市场供应。

  三是聚焦农业农村突出短板。立足池州实际,重点做大做强长江大保护贷款业务。至7月底,营销对接项目15个,贷款意向金额72.51亿元;累计投放长江大保护类贷款11.3亿元,有效改善了沿江沿河沿湖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

  四是聚焦乡村产业发展。主要措施是立足地方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和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引导一二三产业向产业园区集中,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目前,我行新审批乡村产业发展类项目贷款2个,贷款金额7亿元,已投放贷款3.3亿元,已上会待审批项目1个,贷款金额0.6亿元。

  下一步,农发行池州分行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各类业务高质量发展,力争贷款规模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