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宁波市镇海区支行 “网银+批量”助力破解小麦收购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邵颖)夏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的第一场硬仗,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趋于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保障粮食市场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宁波市镇海区,小麦收购工作在5月份便已启动,农发行宁波市镇海区支行坚持粮棉油主业地位不动摇,积极倡导非现金结算理念,利用网银优势支持地方粮食收购,成功使用网银帮助宁波市镇海区粮食收储公司完成小麦收购883吨,涉及金额214万元,惠及农户60户。

农发行宁波市镇海区支行员工指导企业财会人员操作网银

  谋划“全”,精准对接粮商之忧

  “往年的小麦收购工作都能有条不紊推进,今年受疫情影响,面临着人员到岗不足、资金接运费时、农户售粮积极性不高等诸多困难。然而农时不等人,农发行的网银批量代付着实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浙江某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收购工作使用农发行网银批量支付方式,将粮食收购贷款通过该行系统直接转向收购农户个体,相比原先节省了不必要的中间环节,保障政策性信贷资金流向可靠性的同时也加快了粮食收购工作的资金运转速度,保证小麦收购时“粮出手、钱到手”。

  服务“实”,主动化解兑付之难

  夏粮收购旺季,网银服务时间从5*8小时增加到7*24小时。为确保粮食收购资金能通过网银批量转账方式顺利结算,该行组织业务骨干赶赴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接,对企业财务人员使用网银系统和批量代付功能上门进行手把手的指导,耐心解答操作疑问,全程协助企业完成网银业务办理,使粮食收购款项快速、安全支付,有效破解农民售粮款兑付难的问题。

  疫情期间,该行更是全部免收结算业务手续费和网银U盾工本费,并落实专人负责资金支付工作,切实为企业收购小麦提供结算便利,展现了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得到了当地粮食收储公司及广大农户的高度肯定与一致赞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