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衢州市分行上半年信贷支农成效较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陈俊杰)年初以来,农发行衢州市分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加大信贷支农力度,为涉农实体经济输血充电,赋能助力。该行积极对接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备品生产企业,开辟“应急”“复工复产”两大信贷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原则,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贷效率,优先办理与人民群众生活、疫情防控物品供应等密切相关行业的贷款,并在授信额度、贷款期限、利率等方面予以最大限度优惠,有效助力疫情防控,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该行上半年累放支农贷款27.1亿元,同比增加14.9亿元。截止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92.1亿元,比年初增加21.2亿元,创历史新高。

  一是投放应急贷款1.8亿元,全力保障国家级和省市级防疫重点企业生产、采购、供应防疫物资。

  二是服务“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发放粮食购销储贷款2.89亿元,支持收购、储备粮油3.6万吨,促进地方重要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发放生猪全产业链贷款4950万元,支持企业开展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

  三是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投放扶贫贷款1.2亿元,落实定点贫困县投入帮扶资金2.26万元,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2.56万元,落实企业捐赠帮扶资金50万元。

  四是持续加大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累放中长期支农项目贷款26.36亿元,同比增加17.86亿元,支持水利、农村交通、全域土地整治、矿山修复、安置房及学校建设项目16个,以实际行动展现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